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数据

2006-2020

参与国家与地区

46

参与学校与机构

354

参会嘉宾

1866

演讲嘉宾

264

关于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

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06年创办。论坛始终致力于促进东西方管理思想的融合,致力于推动中国商学院与国际知名商学院以及国际认证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每届论坛都特邀30-40名国际知名商学院院长出席演讲,有超过4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名海内外知名商学院院长和200名国际教育界和企业界嘉宾注册参会。大会授权的各线上直播平台共有超过200万人次的在线关注。

历经十六年八届的发展,如今该论坛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商学院院长峰会之一,在论坛演讲嘉宾的级别和数量上,更是达到国际领先水准。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因其全球性的规模和视野,在国际管理教育领域倍受瞩目。

春华秋实十六载。论坛见证了中国近二十年的经济快速发展,见证了中国商学院走上世界舞台。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秉承为管理教育的发展注入全球智慧的理念,将坚定不移地推进高水平的国际合作,促进全球商科教育的共同进步。

  • 第八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

    2020年10月21日-23日
    变革与引领

    在学院“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战略指引下,第八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将以“变革与引领”为主题,深度探讨多变环境下商学院如何引领未来商界领袖培养、经济全球化与商学院国际合作、商学院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等领域。第八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创新地采用了线上线下混合的会议形式,共有全球180所商学院的嘉宾参加会议。

  • 第七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

    2018年11月21-23日
    影响力与变革

     

    正值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建院100周年之际,第七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邀请国内外250余名知名商学院的院长及管理教育机构的负责人,就各项议题共同商讨,以促进中国、亚洲乃至全球商学教育的发展。

  • 第六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

    2016年10月16-18日
    科技与管理

     

    近年来,电子科技的发展、新媒体的应用影响着人们的商务习惯、颠覆着企业管理方式。第六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以“科技与管理”为主题,深度探讨科技的发展和管理教育之间的相互影响。

  • 第五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

    2014年10月9-10日
    创新与创业

    第五届院长论坛以鼓励创新,激励创业为目的,聚集全球一流的商学院院长,汲取全球商学院教育经验,分享在创新创业领域的智慧和成果,汲取创新精神,寻求更多实践的可能。

  • 第四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

    2012年10月18-19日
    新兴市场的商学院教育

    2012年10月第四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以“新兴市场中的商学院教育”为主题。会议讨论了新兴市场中商学院教育的发展、改革和转型,探究在新兴市场中关于课程改革,教育方法和战略联盟的问题。同时进一步探讨了欧美商学院是如何在国际商学院教育中成为佼佼者、“金砖五国”商学院的发展战略以及其他国家的商学院教育发展现状等话题。

  • 第三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

    2010年11月17-19日
    危机后的商学院重塑

     

    随着2008年金融危机的影响不断加深,第三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的主题定为“重塑危机后的商学院”。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所商学院以及200多位商学院院长和专家参加了此次论坛。 

  • 第二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

    2008年11月3-4日
    商学院的社会责任

    2008年,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在中国拉开帷幕,全球的目光都将聚焦在了中国。同时,2008年,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也迎来了九十岁华诞。来自全球五大洲近200位着名商学院院长和国际知名商学院认证组织领导人,以及50名世界500强企业的CEO将就“商学院责任”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 第一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

    2006年3月28-29日
    跨文化的领导力——东西方管理思想之融合

    2006年4月,上海交通大学迎来110周年华诞。为了欢庆这一历史性的节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了当时在国内、乃至亚洲,规模最为盛大的“第一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论坛以“跨文化的领导力-东西方管理思想之融合”为主题,同时设置“商学院的国际认证之路”、“东西方管理思想的融合”、“中国商学院的国际合作”、“跨文化的领导力”四个分论坛。

  • 2020
  • 2018
  • 2016
  • 2014
  • 2012
  • 2010
  • 2008
  • 2006

地址:中国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包兆龙图书馆(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邮编:200030     电话: ++86-21-52302511, 52302510      
汪海徽     haihuiwang@sjtu.edu.cn      林懿  tracy01@sjtu.edu.cn